学院新闻

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中心 > 学院新闻 > 正文

“妙手生花、艺绘芳华”—学院召开“三八”国际妇女节活动

人间最美三月天,巾帼魅力绽芳华在第114个“三八”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,为丰富女教工的精神生活,展现出女性的无限魅力与创意,建筑与艺术学院开展了“妙手生花、艺绘芳华”庆“三八”国际妇女节陶艺彩绘活动,向广大女性教师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。活动邀请了学院美术教研室刘峻岩、林楠、羡超三位老师为大家进行现场讲解与指导。

活动现场,刘峻岩、林楠、羡超三位老师为大家讲解了陶艺彩绘技法、勾线、选色、着色等,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,女教师们纷纷拿起手中的画笔和陶瓷花瓶,兴致盎然地进行艺术创作。从构思、绘图、勾线、上色,每位女教师都全神贯注,将自己的巧思融于画中,有的老师绘制娇艳的花朵,象征着女性的柔美与坚韧;有的老师绘制卡通形象,展现出内心的童趣与活力......通过亲手绘制陶艺,彰显了着女教师们对生活的热爱和对工作的热情,大家彼此分享经验和心得,她们互相鼓励、互相帮助,共同展现了女性的团结与力量,更在制作过程中释放内心的压力,感受手工艺术与色彩美学的魅力。



此次活动以庆祝“三八”国际妇女节为契机,结合学院专业特色、发挥课程优势,是“以美育人”理念下课堂教学的延伸和实践教学协同融合的有益探索,是发挥美术教学的特有魅力、利用美育培养创新意识和想象力的趣味实践活动,旨在引导大家合作交流、动手实践、大胆创新,凝聚力量,激发学习兴趣,以艺术创作的形式表达对生活的理解和对美好的追求,从而提升自身的审美素养和创造力。

时代召唤巾帼,奋斗成就梦想,女性力量正不断彰显新时代的奋斗之美,希望女教师们继续坚守初心,热爱学生,热爱工作,做奉献爱的使者;倾洒爱心,热爱家庭,热爱生活,做和谐幸福的呵护者;保持信心,乐观向上,砥砺奋进,做最美风景的建设者,在追梦圆梦路上迸发无限力量、发挥“半边天”的重要作用!



返回顶部